top of page

【動畫の信 vol.12】

動畫第一話 bilibili 鏈接: http://t.cn/EikYrFx


※請注意,以下含有動畫的劇透~


動畫の信

第12話「未來」



第12話「未來」

我是遊戲作品《消滅都市》系列的製作總監「下田」。 看完《消滅都市》的電視動畫了嗎?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?


當初《消滅都市》在日本上市時, 是以 「但我會活下去」 這個標語來做推廣。


該標語蘊含了這樣的涵義: 「無論是多麼艱辛的現實世界,我都要繼續向前邁進。」


這個標語,既明確地提醒著我們: 「我們所製作的東西究竟是什麼」


同時,也成為了一道束縛我們的枷鎖。


我們無法擺脫痛苦的現實。


接受所發生的一切, 然後即便如此,也還是得繼續活下去。


正因如此,故事才得以與現實產生共鳴。


然而,也正因為這樣, 所以才不得不安排讓角色們必須面對艱難的抉擇。


我在這樣的情況下,一邊持續煩惱著, 一邊編織出原作及動畫版的故事。


這部動畫版《消滅都市》最終所得出的答案, 也是透過這樣一貫的想法所揀選出來。


當然,直接揀選的人 是身為創作者的我們,


但我認為,除此之外便別無其他選擇了, 因為這在《消滅都市》這個遊戲名稱誕生的時候,便早已底定了。


關於結局,我記得不只跟工作人員 也跟錄製時的演出者有聊了一些。


有一位演出者說 「那場消滅之後所誕生的生命」 這句話聽起來很令人難過。


假若你可以改變未來, 不去抓住就在那兒的幸福未來 真的才是正確的嗎?

這個故事的結尾 真的是正確的結局嗎?

沒人知道什麼是對的。


即時如此,也只能向前邁進。

只要你還活著的一天。


動畫版全12集, 非常感謝大家的收看。


我覺得能夠呈獻這部動畫給各位 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
此外還能以「AFTERLOST - 消滅都市」的形式, 將原作故事呈獻給各位, 我真的感到相當欣慰。


今後如果也能 透過「AFTERLOST - 消滅都市」 繼續向各位講述故事的話,我會非常高興的。


透過這個故事, 各位的人生能朝著稍微好一點的方向前進的話, 便再無更值得為此感到喜悅的事了。


今後也請各位繼續支持《消滅都市》,謝謝。

3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