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動畫の信 vol.3】

動畫第一話 bilibili 鏈接: http://t.cn/EikYrFx


※請注意,以下含有動畫最新話的劇透~

※動畫の信預計每週在動畫「消滅都市」最終話之前送出

※動畫の信隨時更新,也可以閱讀過去發佈的內容


過去的動畫の信


第3話「記憶」

我是「消滅都市」系列製作總監「下田」。

看過電視動畫的第三話了嗎?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?


SPR5演唱的ED首次亮相

在决定了要演唱後

該如何演繹出來,我們也反復進行了討論。


至今為止僅只是敵人的魂體究竟是什麼?

前三集作為一個單元,已經象徵性地闡述了這個議題

緊接在其後的ED

這也是動畫獨有的表現方式。



在原作遊戲當中,玩家透過與魂體戰鬥、傾聽魂體的想法來一一解決問題。然而,那是一種適合「遊戲」這個媒介的表現手法,並不太適合沿用在「電視動畫」這個媒介當中。


在電視動畫版究竟要如何傾聽魂體的心聲呢?經過我們反覆討論之後,最後決定採用大家所看到的表現手法。

結果,在不損害原作的優點下,我認為這就是最佳的表現方式。

我想電視動畫最終應該也是有成功ㄎ傳達出與原作相同的訊息了吧。


然後、這首片尾主題曲在今後的動畫集數也一樣有其意義。


魂體未能實踐的想法、實際上未能唱出的「With Your Breath」歌詞,與今後的故事都有極深的共鳴。


享受動畫的同時大家能聽到這個ED我會很高興的。



在劇中由亞說:


“雖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組合

但全部適得其反

那裡已經容不下我了”


對那樣的由亞,小雪說:


“那可說不定”


SPR5一直活躍於偶像

從這些細微的臺詞中,

滲透出長時間持續活動的辛苦

但他們仍然抱持著覺悟努力堅持下去。


這是由亞內心深處的吶喊,

也包含了寫劇本的入江先生,持續創作的壓抑

感覺裡面也包含了不少真實感。


我們也重新認識到,

踏踏實實地向前走比什麼都重要。


另外,在這故事中,

祖克柏漸漸地縮短與由亞的距離

我非常喜歡。


導演非常慎重地演出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

我想是出於「風格」的佈局。

無論如何,這樣的部分也請享受。


以片尾後所發生的事件為軸心, 故事的齒輪將開始大大地轉動起來。


絕不輕易落入俗套的系列構成,

或許正是這部電視動畫最「消滅都市」的一部分。


無論如何,這個故事的大展開也希望您能愉快地等待。


今後也請多多指教。

1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